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成功举办“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机制论坛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11-23 17:30

      11月18日,河南省财政厅举办“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机制论坛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财政厅副厅长庞学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对“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机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会上,省农信担保公司、中原农险、省农业公司、中原资产、省扶贫搬迁公司等涉农担保、保险和政府投融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又联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分别与洛阳市政府等签订了“五位一体”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社科院、河南省社科院和河南农大的有关专家学者就“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机制作了专题报告,省农业厅、洛阳市和驻马店市进行了专题发言。
  “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模式是指政府、银行、担保、保险和政府投融资机构以契约形式进行合作,形成政府激励引领、银行信贷跟进、投资示范带动,担保、保险护航的合作模式。论坛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机制正式启动,将改变过去财政支农方式的单一方式,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农办、金融办等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银行、投融资、保险机构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财政直管县(市)的部分领导和财政局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