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先进制造业培育集群基金首批项目获投约5.8亿元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11-15 09:37
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持续发力。10月28日,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培育集群基金首批9个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5.805亿元;同时,首次成立4只地方政府参股子基金,规模合计达到11.3亿元。

    先进制造业培育集群基金,是2015年以来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的8只基金之一,总规模30亿元,其中财政投入10亿元,募集社会资本20亿元。该基金支持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项目,投资领域是高成长性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发展专项和产业集群,通过直接项目投资和市县共同设立地方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子基金两种方式进行投资。

    据了解,经过公开渠道申报收集,省财政厅和省工信委分两次向该基金管理机构推荐了475个项目,合作金融机构推荐了14个项目。基金管理机构通过路演、实地考察、尽职调查、评审等程序,又经基金投委会表决,最终从中确定9个项目,拟投资金额5.805亿元。

    签约仪式上,河南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与洛阳市、焦作市、新乡市、三门峡灵宝市合作,分别设立子基金,规模合计达到11.3亿元,重点支持地方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发展。这是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的基金首次设立子基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