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财政研究 > 财税改革

关于配合财政部做好财税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的通知

 

关于配合财政部做好财税体制改革

专题调研座谈会的通知

 

综合处、行政群团处、预算局、预算执行局、经建处、环资处、税政(条法)处、企业处、服务业处、地方金融处、非税收入管理局:

为了解我省财税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财政部政策研究室调研组汪义达巡视员等一行3人,将于9月5日至7日在河南开展“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题调研,期间,9月7日上午将在我厅召开座谈会。根据厅领导指示,为做好调研配合准备工作,现将座谈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座谈内容

(一)今年以来我省财政经济运行态势、基本特征、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发展走势等情况

(二)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情况

1.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取得的进展。我省在推动落实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任务方面采取的措施,目前取得的进展等。

2.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经济社会影响分析。一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地方财政收入及地方与中央财政关系的变化情况;二是对地方GDP、就业、收入等领域的影响情况分析;三是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作用;四是对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哪些作用。

3.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面临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建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我省在财政管理机制、政策实施等方面面临哪些问题,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何政策建议。

(三)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情况

1.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基本情况。一是当前我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种类及量化指标;二是我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高企的主要原因。

2.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措施及其存在的问题。一是我省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分工方案,采取措施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情况;二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 对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有何政策建议。

二、会议时间地点和参会人员

1.参会时间和地点9月7日上午8:0011:30,厅22楼会议室。

2.参会人员: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统计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同志,综合处、预算局、预算执行局、经建处、环资处、社保处、税政(条法)处、企业处、服务业处、非税收入管理局等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

三、有关要求

1.省直部门参会人员分别由行政群团处、经建处、企业处、税政(条法)处对口联系,请将参会人员名单于9月5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政研室815房间。

2.请参会部门根据座谈内容准备书面材料,省直部门请相关处室予以协调,汇报材料纸质版请于9月5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政研室815房间,电子文档请发到hnscztzys@126.com。

3.厅内处室汇报材料分工:请预算执行局牵头负责准备“今年以来我省财政经济运行态势、基本特征、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发展走势等情况”的汇报材料;请税政处牵头准备“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情况”的汇报材料;请企业处牵头负责准备“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情况”的汇报材料。汇报材料纸质版请于9月5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政研室815房间,电子文档请发到hnscztzys@126.com。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先富

联系方式:65808815

                                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