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举办处级干部政策设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7-11 18:34

为进一步提升处级干部政策设计能力,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促使各项工作向全国先进“标杆”看齐,根据2016年“对标”管理活动的有关安排,7月初,河南省财政厅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处级干部政策设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厅机关、厅属单位的61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处级干部政策设计能力”这一专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设置了政策问题研究与设计、影响政策执行的要素分析、政策设计方案的核心要素等公共政策专业的核心理论课程,又安排了金融形势与金融政策解析、浙江财政业务经验介绍等具体业务内容。特别是本次培训还专门安排了调研考察环节,组织学员交流学习余杭区财政局在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双创”、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养护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实地考察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深刻体验浙江省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拓宽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对增强政策设计能力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把浙大之行的所学、所感、所悟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围绕财政重点改革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主动谋划,积极为厅党组建言献,为推进我省财政发展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