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河南省2016年度部分百强和百高工业企业加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的通知

来源:企业处   |   发布时间:2016-06-12 17:17

各有关省辖市财政局、工信委

为加快我省经济发展,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优强企业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省政府组织评选了2016年度百强和百高工业企业,并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2016年度百强和百高工业企业名单的通知》(豫政〔201617号)文件公布了2016年度我省100户百强企业和100户百高企业。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将百强和百高工业企业列为支持重点,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优质服务支持百强和百高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按照《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等有关规定(见附件1),国有企业、符合规定标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单独核算的各类城镇集体企业、私营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金融、证券企业除外),以及已享受各项财政资金扶持和拟申请财政资金扶持的非国有企业应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经济效益月报。

被评选为百强和百高企业,作为我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支持的重点企业,当然应按规定持续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经济效益月报和企业财务决算年度报表。经河南省财政厅核实,百强和百高企业中,共有43户企业没有加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网络报送系统,没有按规定报送企业经济效益月报报表(见附件2)。

请各单位抓紧通知企业,于2016520日前加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网络报送系统及“企业财务决算”网络报送系统中(http://202.102.238.36:7007/netrep/),并按要求于每月6日前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经济效益月报,每年320日前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年度决算报表。

联系人及电话:

1)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  张颉鹏 0371-65808059

2)河南省工信委运行局         0371-65509878

附件:1.企业向财政部门上报企业财务信息的政策依据

2.未加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百强百高企业名单

3.关于加入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系统填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的说明

 

                           2016520


附件1

企业向财政部门上报企业财务信息的政策依据

1.《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第三十条“企业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有关财务会计报告提供期限的规定,及时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企业可以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五)拒绝财政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对财务会计报告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或者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的。”

2.《企业财务通则》第六十五条“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向主管财政机关报送月份、季度、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不得在报送的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上作虚假记载或者隐瞒重要事实。” 第七十四条“企业和企业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人员不按本通则第六十四条、第六十五条规定编制、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的,县级以上主管财政机关可以依照《公司法》、《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

3.财政部《关于加强企业财务信息管理暂行规定》(财企〔201223号)第三条“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由财政部统一组织,各中央部门、中央企业、省级财政部门(以下统称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单位)负责本系统、本地区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

4.《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的通知》(财办资〔201583号)第三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应严格按照隶属关系报送企业月报。”第五条“各中央部门、中央管理企业和地方财政部门企业月报汇总及分户数据应于次月10日前报送财政部。”

5.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财务会计信息工作的通知》(豫财企〔20107号)“各级财政部门制定涉企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时,要明确‘企业应按规定向财政部门报送财务会计信息’作为企业申报涉企项目资金的必要条件之一;财政部门下达涉企项目资金前,应会签企业处(科、股),检查核实项目企业是否按规定报送企业财务会计信息,对没有报送的企业,建议财政资金不予支持或暂缓下达,待该企业按规定补报财务会计信息后,再下达项目资金。”

6.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的通知》(豫财企〔20164号)要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金融、证券企业除外),应全部纳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编报范围。”“符合规定标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单独核算的各类城镇集体企业、私营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金融、证券企业除外),以及已享受各项财政资金扶持和拟申请财政资金扶持的非国有企业等应全部纳入快报编报范围。”

   “企业财务信息主管部门应于次月6日前将所属企业的快报数据收集完毕,审核无误后通过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系统网络(网址:http://202.102.238.36:7007/)进行上报。”

 7.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6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豫工信联规〔201681号规定:“申报技术改造类、信息产业类项目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4.必须按规定向财政部门报送企业财务会计报告和有关信息


附件2

未加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百强百高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类别

所在市

1

河南三丰铜业有限责任公司

百高

安阳市

2

内黄新时代陶瓷有限公司

百高

安阳市

3

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开封市

4

开封宏达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百高

开封市

5

开封强力集团宏桥机械预应力制造有限公司

百高

开封市

6

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百强

洛阳市

7

洛阳长明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百高

洛阳市

8

河南省雪健实业有限公司

百强

漯河市

9

漯河市恒瑞化工有限公司生物技术分公司

百高

漯河市

10

漯河永程高分子塑业有限公司

百高

漯河市

11

河南省鸿润建材发展有限公司

百高

南阳市

12

河南中亚冶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百高

南阳市

13

平顶山姚孟第二发电有限公司

百强

平顶山市

14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

百强

濮阳市

15

南乐中利工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百高

濮阳市

16

河南广瑞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百高

新乡市

17

河南省新乡六通实业有限公司

百高

新乡市

18

河南万泰机械有限公司

百高

新乡市

19

罗山县鑫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信阳市

20

禹州市化工机械制造厂

百高

许昌市

21

禹州市明旭重工机器有限公司

百高

许昌市

22

禹州市颍河机械有限公司

百高

许昌市

23

长葛市长海不锈钢有限公司

百高

许昌市

24

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

百强

郑州市

25

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

百强

郑州市

26

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百强

郑州市

27

黄河水利水电开发总公司

百强

郑州市

28

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百强

郑州市

29

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百强

郑州市

30

登封市中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1

巩义市天祥耐材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2

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3

河南中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4

郑州安耐克实业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5

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6

郑州东方安彩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7

郑州东方助剂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8

郑州康宁特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39

郑州远东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40

郑州振东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41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百高

郑州市

42

河南雷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百高

周口市

43

河南富阳电器有限公司

百高

驻马店市


附件3

关于加入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系统

填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的说明

1.填报封面信息。先进入河南省财政厅网站(www.hncz.gov.cn)点击“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系统”图片链接,进入“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102.238.36:7007/netrep),点左下角“下载中心”的“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月报模板”文件进行下载,并填写“封面信息”表。

2.上报封面信息。省以下企业及非国有企业,联系当地财政局企业科(处),由财政局汇总后上报省财政厅;省直部门或省政府监管企业由省直部门或省政府国资委上报至财政厅;中央企业直接报至省财政厅。上报时仅上报封面信息,并发送到qiyechu@qq.com邮箱。

3.加入快报系统。财政厅网站维护人员会在收到电子版封面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将企业信息录入“河南省财政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企业信息录入系统后,即加入了经济效益月报系统。

4.填报报表。企业加入系统后,可用9位组织机构代码登录经济效益月报系统,并填报报表。企业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并按“快报系统”登录前首页中常见问题中“IE设置操作说明”对IE浏览器进行设置,并关闭浏览器对弹出窗口的阻止。

5.上报报表。企业进入报表填报界面后,除第一个月只点“保存”外,以后各月应在填报完毕后先点“审核”,再点“上报”。需要注意的是,财务数据将以“万元”为单位进行填报,请注意单位的转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