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洛阳市改革创新 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6-02 11:32
洛阳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目的,不断加快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

  一要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要求金融机构用好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工具,积极扩大信贷规模,特别要从自身经营特点和优势出发,以满足企业需求为中心,推出有针对性、差异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互促共生、荣辱与共的良好局面。同时,在保证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上下功夫,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资金需求,扩大融资规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二要推动担保抵押创新。企业融资难,突出体现在担保抵押难方面。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信用贷款、无抵押消费贷以及信用卡透支等纯信贷模式,降低对抵押担保和第三方评估的依赖度。以产业集聚区、行业协会等为载体,通过互助资金、担保基金等方式增加企业信用,降低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对接活动,引导企业通过保险分散风险、提高贷款获得率。进一步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扩大专利权、商标权、仓单、订单、产业链等融资规模。

  三要持续扩大债券融资。认真谋划发行市政债券,支持城投集团定向增发城投债。要研究设立债务融资发展基金,支持企业发行公司债、可转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债券,扶持中小微企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集合债券及私募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发债。同时,要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上市辅导,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上市。

  四要推进基金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围绕该市优势产业、重点发展产业和创新创业,通过母子基金方式,设立各类股权投资基金,不断壮大政府引导基金规模。探索设立创业投资风险补偿资金,鼓励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加大对种子期、孵化期企业的支持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