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纳税咨询按下“快进键”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5-16 20:34
 “我是沁阳市董爱国驴肉馆的,听说餐饮行业也纳入这次营改增范围,具体啥时候划归国税部门管辖?”“根据国务院相关规定,5月1日起,建筑安装、房地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你们属于生活服务业。”

    “我目前在地税部门缴纳营业税,月营业税不足3万元,享受小微企业免税政策,营改增后是否可以继续享受?”营改增后,如果你单位的月销售额不足3万元,根据政策规定,仍可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免税优惠。”

    以上两则对话,是近日发生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纳税咨询岗前的一幕。

    为了切实解决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焦点”问题,便于纳税服务咨询和内部业务流转,高效指导营改增扩围工作,该局紧紧抓住“业务科室围绕大厅转,大厅围绕纳税人转”这一工作主题,于3月初,决定将税政、法规、征管、收核4个业务科室全部入驻办税服务厅。随着业务科室入驻办税服务厅,该局的纳税服务咨询更加便捷。而今,办税服务厅由原来的单个“专家”咨询变为“专家咨询团队”,纳税人可以随时提出相关涉税问题,相关科室随时可以答复纳税人,为营改增纳税服务咨询提供了坚强后盾。

    同时,该局的内部业务流转也按下了“快进键”。不仅缩短了空间,减少了时间,还直接提高了效率。“以往,我们在内部业务流转方面,不仅需要跑腿,而且还要浪费很多精力,在各业务科室之间耗费时间,现在随时都可以进行内部业务流转,省力省心。”沁阳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张爱琳如此评价业务科室落户办税厅带来的提质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