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火爆的营改增培训学堂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5-16 20:33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地税局一场火爆的营改增培训吸引了全市近300名纳税人到场听讲。

    培训讲课内容涵盖了营改增实施办法及过渡政策;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疑点难点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参加培训后,纳税人对培训成效表示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纳税人学堂的培训让我们对营改增的相关税收政策更加明确,使我们办税不走弯路,这样的好课程,我们就是站着,也要听完。”

    如此受纳税人欢迎的郑州市地税局纳税人学堂创建于2013年7月,至今已历经5次升级改版,是以网络学校为依托,以实体教学为主导,以纳税人为主要培训对象,是长期为纳税人提供税收业务政策培训的平台。截至目前,郑州地方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网站访问量逾万次,网上在线视频37个,免费课件26件,纳税人下载次数近万次。

    在5月1日营改增的关键节点,纳税人学堂一如既往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社会传言营改增后税负可能增加时,让纳税人正确理解到本次营改增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核心要义;让办税新手全面知晓代开发票的计税依据、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办税流程等内容;在社会对新政策可能存有疑虑时,将地税机关代征二手房相关税款的税收政策向纳税人解释清楚、宣传到位。郑州市地税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移交营改增纳税人数量大,抓实抓好营改增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更要以“五个精准”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资料移交精准,政策宣讲精准,合作培训精准,代征准备精准和风险防控精准,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营改增工作在郑州地税落地生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