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4-27 18:03

    2016年4月26日上午,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农担联盟公司”)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国家农担联盟公司首期12家股东单位股东代表、拟任董事会成员与拟任监事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农担联盟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推选了第一任正副董事长及正副监事会主席。会议还研究了国家担保联盟公司其他有关工作。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刁玉新同志作为首期12家股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被选举为国家农担联盟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七名董事之一(其中:财政部2名、河南、黑龙江、安徽、四川每省1名,职工董事1名)。按照2016年中央1号文件和2015年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三部委(财农〔2015〕121号)文件精神,国家农担联盟公司已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首期注册资本40.2671亿元,其中: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亿元,占比4.97%。
    国家农担联盟公司一经成立,将标志着国家与省市层面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初步形成。它将更好地促进包括我省在内的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的健康发展,为省级公司提供分险增信,促进省级机构不断扩大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的规模和数量。下一步,河南农信担保公司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财政支农方式,积极引导金融支持农业,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着力解决新型经营主体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助推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