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财政数据同城备份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4-21 19:49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业务系统数据管理,漯河市财政局在全省财政系统率先完成同城数据备份实施工作,全市核心财政业务数据实现同城实时备份,有力提升了漯河市财政数据中心容灾能力,提高了灾难防范和故障处理能力。漯河市财政数据同城灾备建设的积极探索,为深入推进全省财政容灾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
   一是实施集中管理,统一灾备建设。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漯河市2010年完成全市财政业务数据市级大集中管理实施工程,在此基础上顺利完成全市财政数据存储备份系统建设。
   二是落实全省规划,实现异地备份。2013年,根据全省财政异地灾备中心建设规划,漯河市预算执行系统和非税收入征管系统等主要财政数据,在河南省财政数据中心实现异地备份。
   三是借鉴先进经验,启动同城备份。2015年10月,借鉴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广泛采用的数据备份“两地三中心”灾备建设思路,漯河市正式启动同城数据备份体系实施工作。
   四是探索托管模式,完善灾备体系。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漯河市决定采取移动公司机房托管模式,在漯河市大数据中心机房建立财政同城备份中心,经过近6个月不懈努力,截止2016年3月27日,全市财政业务数据通过网络专线实现同步备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