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邀请知名财政专家高培勇作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4-11 12:11

   4月8日下午,省财政厅举办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就《步入“十三五”的中国经济》作专题报告。朱焕然厅长主持了报告会,在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2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培勇院长系统全面的梳理了我国进入“十三五”后,面临的宏观经济发展转型问题,特别是从短期周期性因素、长期结构性因素入手,分析了新常态下的全面综合性指标特征,提出“十三五”时期应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双重功能定位和兼容多重目标,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调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为推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朱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把讲座中的新理论新观点运用到具体财政工作中,克服惯性思维,积极谋划,深入研究,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政策设计,力争出台一些新的调控措施,为“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财政部门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