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启动建设综合治税工作机制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1-26 17:34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开展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15〕163号),标志着我省已正式启动综合治税建设工作机制。
   综合治税是税收管理机制的重大创新,是在政府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下,以部门间涉税信息高度共享、相互印证为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以涉税信息的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深化应用为主线,解决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逐步建立“政府领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财税综合治理体系。
   综合治税工作全面实施后,通过各级政府之间、各有关部门之间全方位、多角度的涉税信息交流共享,有利于推动税务机关单一征管转变为多部门联动协作、共同推进,提升税收征收效率和财税管理水平。同时,以实施综合治税为突破口,有利于引导各级政府充分认识大数据的资源优势,促进各级政府整体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为有效处理复杂财税问题提供新手段,逐步实现基于大数据的科学决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