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郑州隆重举行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7

   12月20日,河南省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郑州隆重举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焕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王长钦,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管鸣皋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同志主持。除第二批毕业班学员外,在豫的全国会计领军学员、第一批已经毕业的学员、第三、四、五批在培会计领军学员共计270人参加了典礼。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王长钦宣读授予“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的决定,与会领导向第二批54名毕业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和“会计领军人才”证书。秦荣生院长代表学院对第二批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省财政厅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毕业的领军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朱焕然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会计领军培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殷切希望会计领军人才按照“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要求,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全省会计发展当好领头雁和楷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此外,朱厅长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当好会计人员的娘家,加强对会计人员的服务,做好考试、培训、人才培养和职称评审等工作,为会计改革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会计人员管理,在注册会计师执业监管和财经法律法规执行方面,高度重视,严格管理,提高信息质量。要积极推动管理会计的贯彻落实,实现会计从核算职能向管理、决策职能转变,积极为经济建设服务。
   河南省第二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自2012年10月启动,三年来,通过集中培训、网上学习、考察交流、课题研究、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有效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使学员们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据统计,先后11人获得职务提升, 60余人次参与社会活动、担任评委专家,11人晋升了职称,18人完成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累计完成省部级研究课题18项,获得各项荣誉、奖励39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