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与西安交大合作加快我省财政大数据建设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2-24 12:09
 12月23日上午,由省财政厅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开展的财政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在郑州宣布启动。根据相关协议,省财政厅将与西安交通大学通过联合技术攻关、科学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式,共同推进我省财政大数据事业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要求政府部门加快大数据建设。在此前已与中原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的基础上,此次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旨在通过对财政收支相关数据的深度发掘、深度融合,发现财政经济运行以及社会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从而逐步完善财税管理政策和措施,促进我省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

    “财政部门是天然的数据中心,尤其是随着国库集中收付改革的逐步完善,各类电子数据不断向财政集中,多样的数据类型和巨大的数据价值将进一步显现。”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财政部门作为政府大数据建设的突破口,可以为全省政府系统大数据建设积累有益经验,进一步推进我省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河南日报记者郭海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