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与西安交大举行财政大数据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2-24 11:49

   12月23日上午,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省政府与西交大开展产学研各项领域全面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省财政厅与西交大又签署了财政大数据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通过联合技术攻关、科学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式,共同推进我省财政大数据事业加快发展。
   启动仪式上,朱焕然厅长向徐宗本院士颁发了“河南省财政厅首席大数据专家”聘书。朱焕然厅长、省科技厅张震宇厅长和徐宗本院士共同为“河南省财政厅西安交通大学财政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平台”揭牌。随后,徐宗本院士以大数据大智慧为题,为我省财政系统干部作大数据知识专题报告。省财政厅与西安交大财政大数据战略合作的开展,标志着我省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势必将有利于全面推进我省财税体制改革,助推我省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省财政厅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现场活动,全省市县财政部门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