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前八月我省企业实现营收14325.7亿元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1-18 17:41

    10月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1至8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运行平稳,其中,高成长性制造业营业总收入3190.6亿元,增长17.9%,增速高于战略新兴产业11.3个百分点,高于传统支柱产业26.5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1至8月,全省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4325.7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较前7个月累计总收入增长15.9%。其中,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277.5亿元,占比57.8%,居于主导地位。分行业看,收入增长较好的行业集中在消费品行业,主要有电子增长46.8%、纺织增长9.5%、汽车增长7.5%、医药增长2.4%,而煤炭、冶金、电子等行业收入规模排在前列。

    效益方面,企业累计利润规模呈逐月增长走势。前8个月,全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11.9亿元,较1至7月利润增长9.3%。其中,国有企业、非国有企业分别实现利润318.5亿元、293.4亿元,占比分别为52%和48%。

    从我省重点发展的行业看,高成长性制造业生产和效益良好。1至8月,高成长性制造业实现利润165.9亿元,增长24.4%,利润增速高于战略新兴产业19.8个百分点。高成长性制造业中,收入和利润增长排前两位的行业是电子信息和服装服饰。

    “从企业整体运行情况看,企业的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增速呈逐月提高走势,部分生产经营指标降幅收窄、转降为升,企业原材料成本购进价格下降等。”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财务指标表明,企业运行正呈现出积极变化。(河南日报记者宋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