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与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0-27 19:26

   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财政厅与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信息共享和推进“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财政业务的融合发展。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分别出席仪式并致辞;省财政厅赵学东副厅长与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朱喜旺董事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电子政务在我省的创新发展。省财政厅依托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搭建的“中原云”平台等优势资源,将省财政厅有关信息系统逐步迁移到云平台,并将依托中原云平台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和开发新的业务信息系统。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在以“互联网+”新经济模式为引导,以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为基础,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信息系统管理方法,为省财政厅电子政务建设提供服务。
   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在致辞中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正深刻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实实在在地作用于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的基础支撑建设,对于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财政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快实施财政有关业务信息系统迁移中原云平台工作步伐。今年除了已完成迁云的两个信息系统,年底前再将财政厅外网门户网站、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等5个信息系统迁入云平台,明年将把部署在财政外网的其他信息系统全部迁移到中原云。同时,今年省财政厅还要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在中原云上开发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系统。随着财政大数据建设工作开展,省财政厅还将依托中原云建设财政经济大数据融合中心,推动部门间数据共通共融,加快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数据建设战略部署的落实。
   此次签约,将会加快我省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利用,对于我省“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