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岳文华局长深入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08-28 17:40

   为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了解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准确掌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以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一步转变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8月20日下午,厅党组成员、财政监督局岳文华局长带领厅科技文化处、国际处、监督检查六处主要负责人深入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看望了正在企业进行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绩效监督现场核查的监督检查六处工作人员。调研组首先与轨道公司和郑州市财政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企业的发展规划、运营管理、融资模式以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部分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岳局长指出:郑州市轨道交通近几年发展很快,为郑州构建现代公共交通体系,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做出重大贡献,成效突出,但目前也面临着运营亏损、债务资金还本付息压力大和融资难的困难和问题。财政部门要主动服务,认真研究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方式,积极与财政部有关司局和世行沟通衔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进一步加大对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支持;要及时拨付资金,尽早发挥效益,并注重对专项资金跟踪问效。轨道公司应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随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了调度指挥中心,并亲切慰问了运营公司一线党员职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