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03-17 16:39

    2月28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焕然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监督检查局局长岳文华、厅妇委会委员和60多名女同志代表参与座谈。

    朱焕然厅长首先向全厅女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在座谈中畅所欲言,针对财政改革发展和厅机关妇女工作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厅机关妇委会主任陈孟华汇报了2014年妇委会工作,展望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里,妇委会日常活动丰富多彩,大病体检深受欢迎,专项培训喜闻乐见,登门探望温暖如春,慰问帮扶声名远扬,巾帼建功硕果累累。15名妇女干部代表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妇委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妇女同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也增强了爱心和奉献的意识。同时建议厅党组要给予女同志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岳文华局长肯定了妇委会的工作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妇委会的工作,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女同志的教育和培训,做好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并以“上善若水”四个字与全体女同志共勉,即在事业上有滴水穿石的执着,在处事上有河水般顺势而为的能力,在管理上有大海般容纳百川的胸怀,在待人上有春雨般润物无声的爱心。

    最后,朱焕然厅长充分肯定了妇委会工作成绩,代表厅党组对财政厅妇女同志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通过积极参与省直和财政系统的各项活动,对外要树形象,对内要创环境,展示财政厅女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拓展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做好机关妇女工作,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拓展活动形式,提高妇女同志综合素养,培养财政女干部既有女神气质,又有干事创业的女汉子气势,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三是机关各方面要积极支持妇委会的工作,机关党委要会同办公室做好经费的预算安排,加大支持力度。人事处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更多地关注女干部生活、工作和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