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获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3.5亿元支持宇通推广新能源客车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8-07 12:07

    记者芦瑞

     6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预拨我省2014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3.5亿元,专项用于支持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及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应用的新能源客车补贴。本次获得国家支持的车辆共计1288辆,车型达9种。

    2013年,经过积极争取,我省郑州市、新乡市被列为首批全国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2013年~2015年每市三年计划推广不少于5000辆。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认为,借助财政补贴政策的带动作用,新能源汽车在我省推广数量快速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拓展,财政政策效应已逐步显现,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前景良好,对我省开展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意义重大。

    据了解,今年中央财政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有所调整,从对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车型的补贴标准调整为:2014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虽然标准有所下降,但与2013年的政策相比,此轮推广明确补贴资金按季预拨、年度清算。此次一季度预拨资金及时到位,对车企而言是利好消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