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启动 今年有望增粮6亿多斤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4-14 10:53

记者 胡心洁 卢松 通讯员 王红

我省今年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314启动,计划在30个项目实施县增产粮食6.2亿斤。这是记者从当天召开的2014年度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会上获得的信息。

  2010年我省率先在全国启动农业综合开发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为提高粮食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了有益探索。项目实施3年来,30个项目县建立小麦、玉米高产万亩方150万亩,平均亩增产180公斤;辐射带动6000多万亩均衡增产,增产幅度达5%以上,超额完成预期粮食增产目标。

  为建设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提升农业科技对粮食增产的支撑作用,今年我省继续在30个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县中,实施建设30个万亩示范方,带动1000万亩辐射区,进一步提高小麦、玉米、水稻生产的水平。

据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庞学孟介绍,今年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后,30个项目县可累计增产粮食6.2亿斤,按照当年小麦、水稻、玉米最低收购价计算,总增产值可达6.86亿元;同时,项目的实施直接带动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并通过技术培训,增强农民的科技种粮意识,培育一批新型职业种粮农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