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去年十项民生工程投入960亿元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2-27 17:00

    记者 芦瑞

    1月2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13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4049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2.6%,其中投入十项民生工程资金达960亿元。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我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道出民生资金的去处:

    教育支出占了“大头”。2013年,我省圆满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7万平方米;支持职教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

    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去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月人均提高171元,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提高15元和12元,集中和分散供养五保户年供养标准分别提高720元。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支持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0万套、竣工30万套。

    民生资金投向就业,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落实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政策,加大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和奖励力度,促进就业创业。

    民生资金投向医改,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步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