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财政教育投入获全国最高等级奖励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2-20 10:15

    记者 芦瑞 实习生 于晨

    12月13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财政部核定我省2012年财政教育投入状况分析评价综合得分为99.6分,评价结果为A(最高等级),并下达我省财政教育投入综合补助资金2.5亿元,为全国最高奖励标准。至此,我省2011年和2012年财政教育投入连续两年圆满完成中央核定额目标任务,并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最高奖励。

    为激励督促各市县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省财政也对全省18个省辖市和24个省财政直管县的2012年财政教育投入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并根据综合得分、财力状况、努力程度等因素,将各市县财政教育投入状况划分为A、B、C三个档次。

    对综合评价结果为A的17个省辖市和19个省财政直管县,省财政厅将把中央下达的2.5亿元资金分配到有关市县,要求有关市县重点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倾斜,着力解决教育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