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争取中央资金1.2亿元支持农业科技推广项目建设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2-20 10:07

    记者 芦瑞

     12月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争取到中央资金1.2亿元,将用于全省143个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建设。

    据悉,按照突出生产应用、突出区域优势、突出安全环保、突出绩效评价的“四突出”原则,省财政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了评审,选出143个农业技术推广项目进行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单位完善基础设施、品种改良推广、提高农产品加工能力等,重点支持在我省范围内推广先进适用、高产优质、安全环保的农业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科技贡献率。

    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省财政将着力推动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与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有效衔接,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养专业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作为承担项目的重要载体,赋予其项目实施的主体地位,支持农业生产多种经营,充分调动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积极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