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省直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11-25 15:11

        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厅长钱国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一重要论断,牢牢把握有关深化改革特别是财税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围绕打造“四个河南”和推进“两项建设”,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财政体制机制,创新财政保障方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好财政对整体改革推进的支撑作用。围绕中央关于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等财税改革总体部署,提前做好相关测算和基础性工作,研究拟订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方案,为实施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省人社厅

     ,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杨盛道表示,《决定》在就业方面,提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社会保障方面,提出要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收入分配方面,提出要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人事工作方面,提出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工作方面,提出要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劳动关系方面,提出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就业创业体系完善、社会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人才强省战略推进“五大工程”。

     省交通厅

     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表示,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是破解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难题的机遇。交通运输改革要以有利于推动交通运输工作,有利于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行政执法效率和能力,有利于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的“三个有利于”为方向。要树牢改革意识,摒弃一切消极、畏难情绪,自觉消除抵触情绪,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和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部署,针对交通运输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交通运输改革的重点,以专项改革推动全面改革。

     省环保厅

     ,省环保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庆义称,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同时又把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省环保厅将从三个方面深化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体制改革,一是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河南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二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创新审批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效发挥市场机制和基层监管的作用,对保留的审批事项,简化程序,规范流程,提高效率。三是深入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建设学习型、法治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

     省林业厅

     ,省林业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传进表示,全会提出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这对深化林业改革,加快林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较大的生态压力,老百姓对生态保护的要求和呼声也很高,作为林业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工程和重点地区防护林、农田防护林、生态廊道网络建设,进一步创新林业体制机制,更加严格地保护林地和森林资源,全面提升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河南作出更大贡献。6

(本报记者芦瑞郭海方董娉徐君综合报道)

(《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