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拨付资金1.8亿元支持建立运行高效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11-13 15:49

记者 芦 

1018,省财政厅传来消息,省财政已拨付资金1.8亿元,对我省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进行补助,增强科技对农业的支撑能力,支持建立运行高效、服务到位、支撑有力、农民满意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

     据悉,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对农技人员开展业务、能力建设以及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和农业科技示范户购买农资设备进行补助。

     资金的补助范围覆盖全省所有种养规模在一定标准以上的农业县,按照以粮食生产为主,兼顾畜牧业和渔业的原则进行分配。其中,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机行业资金额度所占比例分别为63%20%10%7%,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效益为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确定资金分配意见,向粮、畜、水产大县以及技术推广工作重视程度高、机构健全、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县倾斜。资金共补助386个项目县,其中,种植业技术推广县122个,畜牧业技术推广县101个,渔业技术推广县61个,农机技术推广县102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