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下达1.5亿元学前教育奖补资金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11-12 08:28

记者芦瑞

今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执行的最后一年。118,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已下达2013年度省级学前教育以奖代补专项资金1.5亿元。

    此次下达的省级奖补资金,重点用于校舍建设类项目、扶持民办幼儿园、解决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园,部分资金还用于支持城市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办园面向社会提供学前教育服务、开展幼儿教师培训和建立学前教育资助等综合奖补。

    省财政厅明确要求: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要全额用于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重点

    用于支付园舍租金、补充玩教具和保教生活设施设备、校舍维修改造、弥补公用经费不足等方面;扶持城市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用于解决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园和支持城市集体、企业、事业单位办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重点用于城市普惠性幼儿园仪器设备购置、校舍修缮等支出,不得用于人员支出;奖补资金不得用于冲抵当地财政对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的投入,不得用于平衡预算。

    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全省已完成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约150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54所。1111《河南日报》头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