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财政收支实现“任务过半”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10-22 09:18

记者芦  通讯员 高芳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各级财税部门克服各种困难,财政收支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1-6月份累计,全省财政总收入1904亿元,同比增长10.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36.2亿元,增长16.7%,为年预算2260亿元的54.7%,比序时进度快4.7个百分点。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487.6亿元,增长14.3%,为调整预算4532亿元的54.9%,比序时进度快4.9个百分点,同比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全省民生支出1770.7亿元,增长15.6%,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为71.2%

     总体看,尽管上半年全省财政收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受经济运行中需求不足和结构性矛盾影响,部分工业行业生产经营依然较为严峻,我省保持财政收入平稳运行仍面临较多困难。81起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新取消和免征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进一步影响我省财政收入增幅;同时,保障和改善民生增支项目多、刚性大、政策性强,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

          (7月12日《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