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洛阳大学科技园杯”“TD技术应用”第七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科文处   |   发布时间:2013-09-24 17:07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国家(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省内各高校,各相关企业及各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河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发掘、培育青年软件人才,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发展平台,以及推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TD-SCDMA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加快软件产业化发展进程,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联合举办“洛阳大学科技园杯”“TD技术应用”第七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3年9月开始。
    二、大赛内容
    (一)软件创意类作品设计开发:以市场及应用需求为导向,鼓励高校相关专业学生、青年业余开发爱好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掌握的IT技能,独立或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软件作品的创意设计和软件开发,旨在引导和培养我省软件人才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二)行业应用软件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面向我省优先发展的食品、物流、钢铁、汽车、电器、电子等行业信息化应用的迫切需求,以“两化融合”为指导,鼓励和支持从事物联网、云计算、嵌入式软件的IT企业或产业需求单位,组织开发和推广应用相关行业管理软件、行业软件应用开发平台、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平台、嵌入式软件、软件中间件等软件产品,要求参赛作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得到最终用户认可或已取得软件产品认证,在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方面经济与社会效益明显、或市场前景较好已完成中试或小批量生产。
    (三)"TD"技术应用:基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设计开发与移动业务结合紧密的增值应用软件产品或平台。
    (四)移动MM优秀作品:鼓励和支持我省青年积极参加团中央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 (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 鼓励和支持申报手机应用作品在“移动MM应用商城”上发布。
    三、组织机构
    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兰德科技传播公司承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林州863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为加强对大赛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一)大赛组织委员会:由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组成,是大赛的最高领导机构,主要职责是对大赛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和指导。
    主  任:贾  跃 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副主任:张代民 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訾新建 省教育厅副厅长
            王  艺 团省委副书记
            刘  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梁太祥 省财政厅副厅长
            孟西林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黄  庶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定国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委  员:杨  岭 省科学技术厅科技成果管理处处长
            舒卫方 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
            高  博 团省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
            陈  雁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处处长
            李瑞红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
            邹建华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
            魏光甫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
            张  青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数据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
            常林朝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
            赵冬梅 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
            任慧宏 洛阳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昊昱 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峰 林州863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大赛评审委员会:初级评审由各分赛区自行组织;预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各分赛区推荐,随机抽选产生;决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国家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主题组专家和省内专家组成,采取推荐和随机抽选产生。
    (三)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是大赛常设机构,设在河南省兰德科技传播公司,根据组委会授权和大赛实施方案,负责大赛组织实施工作。
    四、组织要求
    (一)各分赛区应组成专门机构,负责本赛区的宣传发动、组织初评和作品(产品)申报工作。河南省省辖市科技局和高等院校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会同有关单位,指定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的参赛事宜;省外有意向到豫投资创业的企业和个人可自行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
    (二)各分赛区应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对作品(产品)的初评工作,对上报作品(产品)进行资格和版权审查,并在申报书上出具审查意见。
    (三)各分赛区在组织和初评的过程中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徇私舞弊,如发现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
    (四)大赛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内外部网络、报刊、行业会议等,对大赛进行宣传和引导。
    (五)为鼓励各分赛区的组织积极性,组委会将对大赛组织工作出色、比赛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以适当奖励。
   
    附件:《“洛阳大学科技园杯”“TD技术应用”第七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实施方案 》.doc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3年8月1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