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清洁能源项目获财政部支持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6-12 20:54

记者 芦 瑞

56,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已审核通过河南博达生物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临颍县南街生物质能热电项目。财政部将为该项目提供57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利率为合同签订当日同期人民银行指导利率下浮15%

    临颍县南街生物质能热电项目为2×12MW秸秆热电项目,计划投资1.88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利用秸秆近20万吨,年发电量1.68亿千瓦。据测算,项目每年还可实现主要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减排20万吨。项目的实施将为促进“美丽中原”建设提供新动力。

该项目是我省获批的第五个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项目。截至目前,我省共获得财政部此类贷款2.4亿元,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13.5万吨。

                                 (57日《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