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5500万元专款“温暖”550个乡镇卫生院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6-12 20:49

记者 芦 

52,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我省乡镇卫生院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尽快解决农民冬季住院取暖问题,省财政厅下拨专项资金5500万元,用于我省550个乡镇卫生院取暖工程项目。

  据了解,从2012年起,我省启动乡镇卫生院取暖工程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部完成1995个乡卫生院改造任务,进一步改善农民就医条件。去年,有450个乡镇卫生院开始了取暖工程建设。

     为减轻乡镇卫生院的负担,省政府决定“取暖工程”所需资金由省和市、县政府分级负担。工程总投资5.3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共投入1.995亿元,每个项目定额补助10万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已下拨乡镇卫生院取暖工程项目资金1亿元。

53《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