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8000万元抗旱资金及时为小麦浇足拔节水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6-12 20:44

记者 芦 

为保障粮食增产增收,支持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抗灾减灾能力,省财政厅积极争取并及时下拨中央抗旱经费8000万元,及时为小麦浇足拔节水。

  428,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中央抗旱经费中,6000万元资金重点安排前期降水偏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旱情相对较重的开封、洛阳、平顶山、周口等地区,用于兴建泵站拦河坝、输水渠道、水井、塘坝、集雨设施等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同时,充分考虑我省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南阳、商丘、驻马店等粮食主产区、粮食核心区,抗旱资金也予以适当倾斜。

  另外2000万元资金,将专项用于县级抗旱服务队购置抗旱应急拉水车、打井洗井设备、移动灌溉设备、移动喷滴灌节水设备等抗旱设备。为推动我省抗旱服务队建设水平,对近年抗旱中发挥作用较好的新乡市卫滨区等10支县级抗旱示范服务队,财政资金将予以重点扶持,进一步提高其应急抗旱服务能力。

428《河南日报》,头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