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升级
人均经费由25元升至30元 增加中医健康管理服务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6-12 20:24

记者 芦 

今年,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由人均25元提高到30元,服务项目在20121243项的基础上增加中医健康管理服务,费用补偿标准也相应调整。

      425,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在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加服务频次和增加服务类别三方面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调整。按照要求,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建档率将达到90%,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均达到30%,免费婚前保健比例达到90%;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随访次数由每年4次提高至6次;增加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包括老年人体质辨识和儿童中医调养。

      服务升级了,对服务成本的补偿标准也相应调整。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合理测定各项服务成本补偿标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任务分工将进一步明确,40%左右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将交由村卫生室承担,并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将相应比例的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及时足额拨付给村卫生室。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我省建立健康档案城乡居民人数累计9294.3万人,建档率达92%,电子化建档率为88.2%;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人数达577.8万人;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人数达182.9万人;免费婚检率达到55.7%                 

                     (427日《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