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我省新能源汽车项目获2.3亿元奖励资金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4-01 10:36

本报讯 (记者芦 瑞)326,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两个新能源汽车项目成功入围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财政奖励资金范围,共获得奖励资金2.3亿元。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的“宇通纯电驱动客车系列化产品技术开发项目”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开发项目”。目前,财政部已预拨我省9200万元奖励资金,其中,郑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3200万元,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6000万元。

  据悉,宇通公司申报的“纯电驱动客车系列化产品技术开发项目”是宇通公司迄今为止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获得的最大的国家级项目,也是河南省唯一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支持的整车企业。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申报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开发项目”是“十二五”期间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在新能源领域联合实施的重大项目,总投资5.47亿元,由该公司依托位于洛阳市高新区的产业园基地,联合凯迈机电、南通天丰、宁波金和等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和装备制造领域的7家企业,重点开展的高效能先进动力电池研究项目。

(河南日报3月2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