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淇河流域环境治理项目列入国家规划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4-01 10:33

本报讯 (记者芦 瑞)328,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由我省申请的“河南鹤壁淇河流域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20132015年备选项目规划,在全国同期项目中贷款额度最大。

     该项目总投资3.08亿美元(约20亿元人民币),其中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5亿美元(约9.75亿元人民币),地方政府配套10.25亿元人民币,贷款偿还将由鹤壁市政府统一负责,省财政厅向财政部提供担保。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淇河流域生态自然环境改善建设、淇河流域干支流保护治理工程建设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减少淇河沿岸环境污染,逐步恢复河流系统中的水生生物和水生生态,改善区域气候环境及沿岸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位。

     据了解,自1992年起,我省共实施8个亚行贷款项目,协议总金额3.49亿美元,涉及城建、农业、能源、畜牧、环保等领域;实施5个利用亚行赠款项目,赠款总金额达140万美元。(河南日报2月2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