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 扎扎实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4-01 10:25

省财政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  刘荃

(2013年3月20日 河南日报)

      一、端正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 

  一是适应新的党建形势要求,坚持学党务、专党务。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同时,注重学习机关党务工作知识,系统掌握党建工作的职责、内容、程序和方法,做党建工作的明白人。二是经常听取各支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在各项党建工作活动中坚持以身作则。主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主动承诺践诺。

  二、落实有关规定,夯实党建基础

      一是严格按中央《条例》规定的百分比配备专职党务人员。二是在机关党委按时换届的同时,建立健全了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等群团组织,配备了专职工会主席和妇委会主任。三是落实了一系列制度规定。四是在保证基层组织健全的同时,认真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五是从行政经费中挤出资金,作为党群活动经费并列入年度部门预算,确保各项活动需要。六是积极做好建章立制。

      三、处好“三个关系”,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把握好机关党委与上级之间的关系。对省委省直工委的指示和厅党组的要求,都及时学习领会,始终从全局上掌握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二是把握好机关党委内部之间的关系。注重发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其他党务人员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三是把握好机关党委与群团组织的关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