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1-2月我省国企实现利润101.7亿元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4-01 10:21

 本报讯 (记者芦 瑞)319,来自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我省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企稳向好的运行态势,收入稳定增长,利润增幅明显。

     从企业营业总收入看,1-2月,国有企业累计营业总收入2251.7亿元,虽受春节长假影响,企业实际工作日减少,但同比增长了1.5%

     全省国企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达30.1%,有力扭转了去年的下降局面。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01.7亿元。分行业看,累计实现利润第一位的是电力行业,实现利润24亿元,占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比重的23.6%。从利润增幅看,1-2月份累计实现利润增幅高于平均水平的行业有:施工房地产增长2.7倍,医药增长1倍,电力增长90.8%,纺织增长90.3%,石化增长83.6%,轻工增长71.7%,烟草增长64%

     我省重点发展的传统优势产业、高成长产业和先导产业中,高成长产业长势良好。高成长产业1-2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80.7亿元,实现利润29.6亿元。其中,汽车、食品行业利润增幅较高。(320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