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拨付“春荒款”4000万元重点救助城乡受灾群众口粮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4-01 10:18

 本报讯 (记者芦 瑞)225,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下达了2013年度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春荒款)4000万元。

      据悉,此次救灾资金按照“重点使用,统筹兼顾”的原则,并结合春节前后灾区群众急需救助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城乡受灾群众的口粮进行救助。涉及需口粮救助人口217.5万人,农村低保人数365.5万人。

      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切实落实好本级财政配套资金,并与此次省下拨的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统筹使用,进一步规范资金的审批和发放程序,根据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确保专款专用,重点使用,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资金。(河南日报2013年2月2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