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西藏财政厅考察组到我厅学习考察财政监督工作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2-12-13 15:14

         根据财政部的推荐,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索朗罗布一行11人来我省学习考察财政监督工作。12月7日下午,厅监督检查局相关同志和厅六个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与西藏考察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保新同志和厅党组成员、监督检查局局长岳文华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安保新组长代表厅党组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目前河南财政监督工作呈现的三个特点:一是起步晚,到位快。以前河南财政监督在全国处于落后位置,新一届厅党组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监督检查局和六个监督检查处,扩大了监督队伍,提升了财政监督水平,受到了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是六个监督检查处实行“派出不派驻”模式。在借鉴兄弟省市和财政部专员办经验的基础上,将六个监督检查处办公地点设在省厅,工作地点在市县,便于工作开展和干部交流,有利于财政监督队伍的健康成长。三是积极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全省财政监督一盘棋,监督检查局作为财政监督工作的组织者和牵头者,发挥了核心作用。财政厅各监督检查处、各业务职能处室以及各市县财政监督机构各负其责,各有分工,初步形成财政“大监督”格局。但是,目前我省财政监督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如:财政“大监督”格局还有待完善,部分市县财政监督机构不健全,业务素质亟待提高,对预决算过程的监督还不够等等。
         岳文华局长向西藏财政厅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我省财政监督机构建设、近年来主要工作、主要成效、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安排、管理运行模式和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取长补短,与西藏财政厅一道将财政监督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西藏财政厅副厅长索朗罗布对我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财政厅监督检查机构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认为这次到河南来学习先进经验和管理运行模式,感受很多,收获很大,希望藏豫两省区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进步。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考察组此次来豫考察交流,增进了两省区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友谊,对我省财政监督工作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厅纪检组长安保新同志讲话

岳文华局长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