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通车 向南将不再堵车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12-11-21 10:04

  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快速通道昨日起正式建成通车。

  以后,从郑州往新郑、许昌方向,走107国道不用再绕行了,郑州、新郑之间又多了条快速通道,驾车只需半小时。

  即日起,郑州市民也可开车从金水东路上四港联动快速通道(107国道郑州段改建工程),免费去郑州机场了。

  通车

  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通车

  昨日上午,作为郑州市规划的10条市域快速通道之一,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快速通道正式建成通车。

  107国道新郑境工程快速通道,起点在郑州市东南绕城高速与新郑交界处的小刘桥南侧,沿原路向南经过龙湖镇、双湖经济开发区、郭店经济开发区、新村镇、梨河镇,终点位于新郑市与长葛交界处。

  郑州市公路局副局长李三刚介绍,107国道新郑境工程路线全长35.8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共有桥梁8座,新建互通式立交1座,分离式立交2座;工程总投资预计4.107亿元。

  快捷

  郑州驾车半小时可到新郑

  一直以来,虽然郑州到新郑、许昌方向的南出口有两个,但走京港澳高速要收费。如果不想缴纳过路费,就只能走107国道向南。

  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快速通道通车后,如果按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郑州到新郑只需半小时。

  “路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慢车道和人行道就建在其中。”李三刚说。

  解堵

  郑州107国道向南将不再堵车

  长期以来,107国道郑州至新郑段,高峰期日车流量高达4万辆次,15米宽的国道已远远无法满足通行需求。

  这导致不少车经常“趴”在107国道上等,尤其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从郑州到新郑得用一个多小时,不少司机满肚子怨气。

  “107国道改造升级后变成了现在的双向6车道、部分路段8车道,不但实现了郑州市区道路与新郑市的快速连接,还将缓解郑州市南出口的压力。”李三刚解释。

  进展

  郑新快速通道计划12月底前通车

  根据郑州市规划,2014年年底前,将建成10条市域快速通道。也就是说,以后只需半小时左右时间,就可以到达郑州周边新密、荥阳、巩义等县(市、区)。

  目前,10条快速通道中,四港联动快速通道已于今年4月29日建成;郑汴物流通道11月已通车,加上107国道新郑境改建工程快速通道,共3条快速通道已建成通车。

  此外,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107辅道至万洪公路段已建成通车,万洪公路以东路段,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郑新快速通道计划12月底前全部完工通车。除沿黄快速通道以外,其他的都已通车或正在建设中。

  延伸

  开车可走“四港联动”免费去机场

  以后,郑州东部的市民,可以开车走金水东路上四港联动快速通道免费去机场了。昨日,107国道郑州段改建工程与金水东路分离式立交建成通车。

  “这个立交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郑州市快速路网结构,形成航空港、公路港、铁路港和信息港的四港联动,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顺生介绍,还将对推进郑汴一体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