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坚持科学发展 力促全面小康
财政部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并畅谈学习体会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   发布时间:2012-11-13 09:30

  11月8日上午,财政部机关各单位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并迅速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有了新要求,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了新的战略部署。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并将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

  财政部党组对组织收看收听十八大盛况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同志要求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早部署,早安排,抓紧抓实。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军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座谈中,财政干部们纷纷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机关党校学员们表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这对于财政部门、财政工作尤为重要。财政是党和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体制保障、政策工具和监管手段。财政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关系到财政事业自身的科学发展,更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们要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以宽广的眼界、战略的眼光思考财政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社保司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财政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广大财政社保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社保司党员干部将立足财政工作职责,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共享公共财政的温暖阳光。

  农业司党员干部认为,农业财政干部要重点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财政支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财政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财政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