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襄城县财政局积极做好农业保险保障工作

来源:财政部网站   |   发布时间:2012-11-08 10:41

  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是继粮食直补、农作物良种补贴后,中央对农民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政策,是规避自然风险的保障措施。襄城县是农业产粮大县,农业保险工作至关重要。今年,襄城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运作方式开展了农业保险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乡镇财政所长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准确把握和落实各项农业保险政策,真正把农业保险办成“惠农工程”。截止目前,县人保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1000多万元。其中:能繁母猪31217头,签单保费187.302万元,小麦种植保险 27.98万亩,签单保费503.64万元,玉米种植保险21万亩,签单保费315万元;中华联合公司承保冬小麦7.6万亩,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135.914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