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全省公务卡制度改革进展顺利 累计办卡17.9万张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12-11-06 17:15

  我省公务卡制度改革进展顺利,11月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1~9月份,全省新增公务卡7.2万张,累计办理公务卡17.9万张,实现刷卡消费3.9亿元。

  财政部要求今年年底前,所有基层预算单位要全部实行公务卡支付制度。据悉,截至9月底,全省18个省辖市本级均启动了公务卡改革,其中16个省辖市已将公务卡改革覆盖到本级所有预算单位,比2011年底增加6个;158个县(市、区)中有118个启动了公务卡改革,其中63个县(市、区)已将公务卡改革覆盖到本级所有预算单位,分别比2011年底增加76个和59个。

  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使用便捷,透明度高,所有的支付行为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