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
补助预算指标150亿元

来源:财政部网站   |   发布时间:2012-11-02 09:52

  为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高预算执行效率,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13年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预算指标150亿元,其余的补助资金将在明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后90日内下达。

  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由试点阶段转向全面推进。中央财政在年初预算安排225亿元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支出结构,三次追加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1亿元,截至目前共安排446亿元,为上年投入的2.7倍,是2008年试点以来前四年中央补助资金总和的1.6倍,帮助各地完成56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今年,中央农村危房改造户均补助标准由上年的6000元提高到7500元,陆地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和建筑节能示范户的户均补助标准提高到1万元。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推进,帮助更多农村困难群众解决了基本住房安全问题,有利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扩大就业,刺激消费,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