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杞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财政部网站   |   发布时间:2012-11-01 11:20

  一是成立组织,出台政策。县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对该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相继出台了《杞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宣传动员方案》、《杞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配套文件、政策,为工作的实施提供了政策依据。

  二是搞好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对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要求和工作部署,为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形成“政策天天讲、标语处处挂、资料户户有、干部村村走、政策人人懂”的良好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踊跃参保。另外,为使乡镇干部和村协管员全面了解各项政策规定及业务经办流程,对乡镇干部和各村协管员进行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和工作流程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是遵照省、市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批准成立杞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规格为副科,设一正两副,内设6个职能股室,核定事业编制35人,办公场地及办公设施已落实到位并投入使用,基本可以满足业务经办、信息化管理、各项业务和档案管理工作的需求。另外,我县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联网”,采用了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并已正常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