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全省财政预算执行实现“开门红”

来源:国库处   |   发布时间:2011-02-23 11:58
    元月份,全省财政预算收支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开门红”。
     一、财政收入情况
     元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26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60亿元,增长27.5%,18个省辖市中有12个市增幅在30%以上。全省地方税收收入完成134.3亿元,增长53.4%,占一般预算收入比重为83.9%。全省非税收入完成25.7亿元,下降32.2%。
     全省财政收入增幅较高,主要原因:一是全省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与税收相关的生产、消费、投资、效益等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带动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分别增长31.5%、64.6%、52.9%和107.2%;二是上年年底部分税收结转到今年入库,以及去年5月调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和核定征收率翘尾等因素也拉动了相关税收的增长。三是价格水平上涨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
     二、财政支出情况
     元月份,各级财政部门及早采取措施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省财政提前对市县调拨了两个月的社保、教育、农业、医疗卫生等民生资金;同时,为应对严重旱情,各级财政积极加大抗旱救灾资金投入。全省一般预算支出222.4亿元,增长83.8%,其中: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249.4%;教育和科学技术支出分别增长49.5%和46.2%;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分别增长59.1%、48.5%、70.9%和105%。

相关阅读: